2010-05-19

農田施肥機器維修記

2010-05-18 阿忠自從四月底離職後 就決定不刮鬍子 蓄鬍子 看看會變怎樣?結果我們家師姊說 變得好落魄喔 ="= 呵呵。因為明天要去見見老朋友 所以 要幫鬍子剔度前先照一張 留影,阿忠會不會太無聊ㄌ... 今天早上載老爸跟益誠兄來訪,就一道去田裡看看昨日灌溉的田水,結果發現上游灌溉水量來源不足,老爸說如果再沒水下來,就要啟動抽取地下水灌溉了,先去修理施肥機,下午再來看看。 老爸這台施肥機器年久失修(用10幾年ㄌ),已經鏽蝕很嚴重,詢問了一下要修理的價格 大約要5千元左右,阿忠詢問現在新機價格大約1萬六、七左右,當下跟老爸討論是否要修還是買新機?老爸說這台引擎還不錯,而且用得很順手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修理,留了一下阿忠的聯絡電話後,我們就先走人了。 阿忠的汽車到了年度保養的月份了,而且最近天氣熱 冷氣不涼,阿忠懷疑可能是冷媒不足了,由於明天安排要跟家裡師姊去桃園,所以中午就安排去我們家師姊的大哥那裡(有點遠在溪湖)保養汽車,因為是自己的大哥在修理汽車所以遠一點沒關係,老爸因為無聊所以也跟著我去。大嫂很熱心知道阿忠離職後在幫農,就從他菜園裡挖了2株木瓜給我種植,並給我蘆筍、香菜、九尾草好多種子。 汽車修理好了 冷氣終於涼了,不過大哥說可能有哪裡在漏冷媒,因為冷媒抓漏工程很浩大 需要2天時間,所以這次先補充冷媒 叫阿忠觀察一陣子看看,若又很快不冷再來根本解決,若不嚴重就撐著用吧 呵呵 正合阿忠的意 阿忠是一個怕麻煩的人。 回來就直接先到田裡把2株木瓜種植好,然後跟老爸去抽取地下水灌溉,大概抽了2小時 今天忙完天色已經很暗了,已經晚上7點多了,阿忠又過了充實的一天 阿彌陀佛。 這是我們家師姊 今天早上 上班前請她先幫我照一張,然後我要求也幫她照幾張,就以下幾張囉。我們家師姊不喜歡阿忠把她的相片放到網路上,所以好朋友們 看到不要說喔(噓~~) ^_^*
今天早上這朵蓮花已經連續第三天開花了,阿忠觀察一朵新的蓮花會開三天,而且是跟著太陽的節奏,清晨微開 中午盛開 傍晚就慢慢合起來,晚上就完全合住,這樣開三天後就會凋萎了,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睡蓮嗎???白天開花 晚上睡覺 呵呵。
這是阿忠陽台的一隅 景色。
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朋友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能回歸田園生活感覺還不錯~老妹支持你喔 果實如果豐收時請記得通知我嘿

    回覆刪除